close

當媽以前就已經很難從藥妝店走出來
當媽以後根本就想直接住在藥妝店了!
(浮誇)

 

新手媽媽看過來
你還在用B5當屁屁膏嗎?
今天就來公開我在法國藥妝店回購多次的育兒好物!

因為我第一次當媽就在法國(廢話😅)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在台灣的媽咪們都用什麼商品,

直到第一次帶兒子回台灣時才發現,原來法國(歐洲)的嬰兒商品在台灣這麼的熱銷!

這對於直接住在法國的我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方便購買又便宜啊~
那麼以下就來一一介紹我覺得必備好用的嬰兒用品,準備來法國旅遊的媽咪們快拿起筆筆記嘍!

 

1.紅屁屁的救星!

各位媽咪都知道,紅屁屁真的是一件令人擔心又不好處理的事情

因為新生兒的皮膚很嫩,長時間包覆在尿布裡面就會很容易造成紅屁屁,

我知道在臉書媽媽社團裡面理膚寶水的B5非常紅,很多媽咪都拿來擦紅屁屁,

因為看了好多台灣媽咪推薦,我在法國也去藥局買了幾條備用,結果這次Emma紅屁屁連續了快一禮拜,狂擦B5都沒用

我就去藥局請店員推薦,店員推薦給我的是這條

德國的bepanthen pommade(下圖左一),超級好用!
擦一天左右紅屁屁幾乎都消了,大推!
Mitosyl(下圖左二和右一)的屁屁膏也很好用,是之前生兒子的時候大姑從醫院帶回來給我的,

大姑在醫院的兒童病房工作,以上兩款都是醫院的愛用屁屁軟膏哦!
第三款屁屁膏台灣的媽咪們應該就比較不陌生了,就是

慕之恬廊的123change屁屁膏(下圖右二)

這款也不錯,而且在台灣的藥局就可以買得到!

 

2.保養寶寶的水嫩肌膚!

其實我是一個蠻懶惰的媽媽,平常並沒有很勤勞的幫孩子們擦乳液

可能是因為這樣,兒子之前有一陣子皮膚太乾了,竟然發紅然後乾癢,那時我才發現情況不妙,

原來寶寶的皮膚比大人的肌膚敏感,水嫩的肌膚需要好好的呵護啊!
那時候我把兒子皮膚發紅乾癢的狀況告訴大姑,大姑又從醫院帶回來一條皮膚乳霜Glycérol vaseline paraffine(直接把大姑當哆啦A夢

  

他說醫院裡的孩子皮膚有狀況都擦這個,很快就好了,讓我帶回家擦擦看,果然擦沒三天就不再發癢了!

這條乳霜的成分非常的單純,只有甘油,凡士林和石蠟,可能也是因為這樣,這條乳霜開封後的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

但我其實都會繼續用啦哈哈哈(個人覺得只要放在陰涼處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而平時的皮膚保養,也可以擦慕之恬廊的這款身體乳液,我買的這款是敏感肌適用,當然也有一般肌膚使用,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購買!

我喜歡這款乳液的原因是,擦在寶寶身上清爽不油膩,雖然他們有另外出寶寶臉部乳液,但我覺得這瓶就可以直接塗抹全身了(果然是懶惰的媽媽)

  

 

3. 擦屁屁少用濕紙巾!
剛生產完還在醫院時,新生兒護理師在跟新手媽媽們做衛教的時候有提到,

新生兒的屁屁很嬌嫩,最好是不要用濕紙巾擦屁屁,尤其是參有添加物的濕紙巾更不好!
我大寶二寶剛出生的第一個月我都是給他們用慕之恬廊的清潔乳油擦屁屁,裡面添加了富含Oméga6&9的純橄欖油

  

拿拋棄式的棉布或紗布,沾這款清潔乳油擦屁屁,清潔的同時也替寶寶的屁屁做一到防護,非常好用!
但我是建議等寶寶大一點之後就可以直接用棉布沾清水洗,或是也可以沾這款有機的清潔水清潔寶寶的屁股,

KLORANE EAU NETTOYANTE

  

出門在外不方便才用濕紙巾,而且選用99.9%純水的濕紙巾是最棒的!

 

4.寶寶鼻塞怎麼辦?

之前我在粉絲專頁的一篇文章有和大家介紹法國醫生視洗鼻子為萬靈丹,

兩歲以下的寶寶感冒,醫生是不太會開藥給寶寶吃的,只會說一句「帶回家勤洗鼻子」

所以我家屯了超多的生理食鹽水,只要有鼻涕就是抓來洗鼻子!
但是寶寶越來越大不願意乖乖洗鼻子的時候怎麼辦呢?

嘿嘿嘿~那你們就可以買這種噴霧,會稀釋寶寶的鼻涕,讓鼻涕自己流出來,媽媽再拿衛生紙擦掉即可!

ProRhinel NEZ BOUCHE

  
發明這種噴霧的人真的是很聰明啊~完全就是媽媽們的救星

 

5.兩歲以下建議補充!

在法國,醫生都會建議兩歲以下的寶寶應該每天補充維生素D,
關於為什麼建議寶寶補充維生素D,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www.kgh.com.tw/health/10709-2.html

聽說台灣的兒科醫生也開始建議寶寶維生素D的補充,

如果有來法國玩的媽媽們可以去藥局買這款維生素D,我的家醫都是開這款給我的孩子補充,自費買也很便宜哦!

ZymaD

  

(不小心被我灑出來所以油油的)

 

在台灣媽媽圈最紅的就是biogaya寶乖亞益生菌了吧!
法國賣400台幣左右的益生菌,到了台灣竟然要賣到1800😱😱😱
難怪大家都瘋狂找代購買,1800我真的是買不下去啊~~
我雖然也有買回家備用,但我不是每天都給寶寶吃,只有她腸絞痛、便秘或脹氣的時候我才會給他滴幾滴
我的觀念是沒事就不用給益生菌,怕以後腸道愛偷懶,反而太依賴益生菌了(個人觀點)

 

Voila~以上的這些就是我的必備育兒好物,在法國的藥妝店都找得到哦!

人家說小孩會自己帶糧草來這件事情果然是真的

謝謝巴黎citypharma的Phily哥哥對Emma的關愛

寄來了這麼多嬰兒用品給Emma最好的照顧

  

Citypharma集團在法國擁有10間藥妝店,而在巴黎第六區聖日耳曼德佩有著最大的藥妝店,

並且有60位專業人員提供您最專業的醫療保健以及藥妝保養品的建議,還有全法國最優惠價格的藥妝商品。

  

(共有三層樓 真的超大的)

   

(光是母嬰用品區已經大的驚人😍)

我相信很多人到法國來逛藥妝店並不是覺得不好逛或是不知道該買甚麼

而是除了自己已經查好的商品以外,其他沒看過的商品或品牌因為語言的關係根本看不懂

別擔心!Citypharma裡的店員就像鼎泰豐一樣臥虎藏龍, 法文 英文 韓文 中文 阿拉伯文 西班牙文 葡萄牙文 都難不倒他們

不怕錢花不完!不是啦~不怕找不到你想要的商品唷!

更吸引人的是,消費滿176歐就能享有13%的高額退稅!

而且藥妝店旁邊就有來法國必吃的 pierre herme 馬卡龍,附近還有有名的花神咖啡和盧森堡花園

不怕老公男友沒地方安置(把那些不愛逛街的男人安置好了我們才能好好的刷啊!)

 

看完我的不藏私分享,各位媽咪們有沒有好心動!

如果有到巴黎來玩,別忘了去Citypharma逛逛,你一定也會像我一樣想直接住在裡面喔!

 

歡迎追蹤

粉絲專頁:和我一起.走在法國的365天

INS:mydaysinfra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藥妝 育兒
    全站熱搜

    Z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