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故事
這不是劇本,沒有華麗的對白,也沒有刺激的起承轉合;
這不是戲劇,不能喊卡重來,也不能隨意挑選故事中的人物角色
我無法提前告知你們結局,只能邀請你們探訪我的文字,閱讀我的愛情。

2012年春天。
春天,人們總說這是愛情來臨的季節,但是...我失去了我的初戀。
不過,我也遇見了直到現在都不後悔的「決定」。

讓我把時間軸再往回拉一點,此刻是2011年的夏末。
一如往常,我結束了三小時的英文轟炸課程,搭上台北火車站開往陽明山的最後一班車,當下真的腦袋空空,只想回到我那小小雅房陪伴我的小肥腸(註1),但不得不說,我右前方那兩大箱的行李箱和兩位跟這輛末班車格格不入的外國臉孔,真的很難不引起注意,我就這樣盯著這兩位男士的後腦勺,伴隨著我無止盡的聯想,一路回到了陽明山上。
我知道你們一定想問我那無止境的聯想是什麼吧!
其實也就是一個主題:啊!應該又是學校來的交換生吧?看這兩大箱,應該是剛抵達台灣吧?他們是第一次來嗎?為什麼來呢?
也就是一些無關緊要的聯想,真的不是有非分之想的那種想像,你們就別誤會了~

就這樣安安份份的過了半年,在學校我也根本沒再看過這兩位男士,之後才在我的那位「決定」口中得知,他們根本都沒專心上課,整天遊山玩水,沒在學校遇見,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2011,秋末冬初。
我正努力地一邊與我的初戀搏鬥,分分合合,藕斷絲連;一邊每夜往圖書館狂奔,準備完成我的美國夢。
或許也就是這個美國夢,讓我與另外一個國家從此結下「深深的」不解之緣~
有一天夜晚,我正在為了打工遊學的英文口試煩惱不已,突然我發現我右前方的座位閃著光芒,仔細一看!喔耶~是個洋娃娃女孩,說實話我當下真的在位置上糾結了許久要不要過去搭訕她,現在想想,如果當初沒主動說你好,今天就不會有這個故事可以寫了⋯
(以下英文對話)
我:嘿!你好,請問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洋娃娃女孩:當然可以呀!
我:我想請你幫個忙,我需要有個人陪我練習口語會話,妳可以幫我嗎?
洋娃娃女孩露出一種怪異表情⋯
我:如果不方便的話沒有關係的!謝謝你!
洋娃娃女孩:不是這樣的,我很樂意幫助你,可是⋯我是法國人⋯
兩人頓時陷入3秒鐘的尷尬,雖然口語練習在濃濃的法文口音中放棄了,不過我們就此成為了好朋友,也是因為她,我遇見了我的那個他。

2011,冬天。
應洋娃娃女孩的邀約,我參加了一個喬遷派對,派對中主要都是法國人,我也再次遇見那兩位末班車後腦勺的主人。
派對結束後,我與洋娃娃女孩及末班車男孩們一起搭計程車回陽明山。
洋娃娃女孩:妳有男朋友嗎?
我:有呀!
後來我才得知,就是我的這句「有呀」打消了他追求我的決定,所以我們的緣分又往後推遲了幾個月⋯

2012,三月
經歷了兩三次的分合,正式與我的初戀道別,哭了整整24小時,我如釋重負、重獲自由!

其實我也不瞞大家,喬遷派對時,我對他就蠻有好感了!只是當初還有男友,我也沒有特別去多想什麼。

三月中,我邀請洋娃娃女孩及她的朋友們一起去看電影,有意無意的透露出,我是單身!
想也知道,我是故意的。

2012年四月八日,我告別單身,ㄧ直到現在。
當初的末班車男孩們,一位成了我的摯愛,另一位成了我的摯友
我相信,這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緣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